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2021年甘肃省法院收结案数创历年新高

 2022/01/16/ 0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虎 石丹丹

2021年甘肃省法院收结案数创历年新高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 石丹丹)1月14日上午,省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2021年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及2021年下半年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据介绍,2021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17098件,同比上升11.75%,审(执)结543769件,同比上升6.68%,收结案数达历年新高。

  2021年以来,省法院通过走访代表委员、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360余条,省法院及时梳理归纳并交相关部门办理。发布会还就代表委员关注的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刑事案件定罪量刑、优化营商环境、涉企业执行案件、增加基层法院人员和编制等12条意见建议进行了统一答复。

  下一步,全省法院将牢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密切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创新工作思路,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