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入选“2022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

 2022/01/17/ 09:47 来源:酒泉日报 王斌银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入选“2022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

  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生态保护创新和景区运营典范于2021年12月底入选由中国互联网中心评选的“2022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基地、世界地质公园,以沙水共生、沙不填泉的自然奇观闻名于世。

  月牙泉又有“天下沙漠第一泉”的美称,自古就以璀璨、传神的自然奇观吸引着人们。西汉时就有鸣沙山好似演奏钟鼓管弦音乐的记载。《后汉书·郡国志》引南朝《耆旧记》云:敦煌“山有鸣沙之异,水有悬泉之神”。敦煌遗书载,鸣沙山“盛夏自鸣,人马践之,声振数十里,风俗端午,城中子女皆跻高峰,一齐蹙下,其沙吼声如雷”。清代《敦煌县志》将“沙岭晴鸣”列为敦煌八景之一。

  月牙泉地处鸣沙山的环抱之中,因形状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汉代时称为沙井、唐代时称药泉、清代始称月牙泉,其水质甘洌,清澄如镜,宛如沙海中一颗晶莹闪光的翡翠,镶嵌在沙山群峰之中,波微沙荡,水色悠悠。

  近年来,随着敦煌旅游发展的变化,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创新旅游发展,提升基础设施、优化旅游产品体系、完善公共服务要素、提升旅游环境质量,立足资源优势、紧贴市场需求,在旅游目的地打造差异化文化旅游品牌,景区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悉,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3月31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执行淡季票价政策,全价票55元。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实行实名预约购票制,为了保证游客的正常参观,需提前关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微信公众号或在“游敦煌”平台实名预约5日以内的门票,也可到景区现场扫码购票。购票成功后,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现场实名核验无误后方可入园。门票自购买后3天有效,持本人身份证件3天内可多次入园。

  王斌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