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临泽法院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成效显

 2022/01/17/ 10:53 来源:张掖日报 葛松亮 姚蕊

临泽法院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成效显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连日来,经过执行干警艰辛努力,临泽县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1月11日,涉金融案件结案27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856万余元。

  临泽农商银行与临泽某公司、刘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后判决由临泽某公司支付农商行贷款495万余元,如该公司不能清偿,则以刘某某名下登记的1103.1亩林木资产及林地使用权折价或拍卖、变卖后优先受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调查查明刘某某系该公司法人,因多种原因公司经营不善,无可供执行财产,且在法院有多起未履行案件。执行法官遂启动对刘某某名下登记的1103.1亩林木资产及林地使用权的评估拍卖程序,但经过两次公开拍卖均以流拍告终。为尽可能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启动变卖程序,并组织林地所有权人、农商银行及竞买人沟通协调,理清债权债务关系,最终将1103.1亩林木资产及林地使用权以225万元成功变卖,案款及时兑付申请人。

  下一步,该法院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建立涉金融不良资产案件台账的基础上,根据个案实际情况制定“一案一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抽调精兵强将,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进一步拓宽财产调查渠道,简化财产调查手段,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措施,提高财产调查效率,全力攻克一批疑难复杂和阻力较大案件,切实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  (葛松亮 姚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