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今日快评】新能源 新动能

 2022/01/18/ 0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今日快评】新能源 新动能

  刘成

  如何将资源禀赋变为发展新动能,是省两会关注的热点之一。

  甘肃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能源基地,发展新能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去年,我省装机1285万千瓦的风电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规模达3355万千瓦,酒泉建成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新能源发电量达到446亿千瓦时、增长15.6%。清洁能源产业正在带动全省产业发展格局的不断优化,为甘肃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光电基地建设。我们要抢抓有利时机,用足用活国家政策,依托风光电等能源资源,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住产业结构调整这个关键,科学精准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促进上下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完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程,让新能源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