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乐加强监管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2022/01/21/ 10:53 来源:张掖日报 赵玉梅

民乐加强监管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民乐县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目标,以打造“食安民乐”品牌为主线,以创建促监管、以监管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全力保障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县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该县以为民办实事行动为抓手,全力破解食品安全监管难题。将“互联网+明厨亮灶”“互联网+阳光车间”“互联网+阳光仓储”建设应用列入为民办实事,依托现有基础数据资源,将“陇上食安”“透明车间”“阳光仓储”“明厨亮灶”、流动餐车定位系统等信息集聚整合,初步形成“互联网+监管”的综合网络监管平台,使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重点环节食品安全逐步迈向全程电子化监管。全县15家食品生产企业,159户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65户食品批发主体、97家学校食堂、264户餐饮服务单位已对接甘肃省“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通过开展“明厨亮灶”“阳光厨房”、经营场所升级改造、大宗物品集中采购等措施,在全县范围内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3条,食品安全示范店106家,示范学校食堂6家,放心肉菜超市14家。2018年至2021年,共完成快检10383批次,合格率95.46%。同时,投资49.86万元用于食品检测中心实验室能力建设。2021年7月,该中心资质认定工作顺利通过国家CMA认定,已具备3个种类17个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赵玉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