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冰雪之约向未来】甘肃冰雪LOGO正式发布

 2022/01/26/ 2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发布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1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今天,“甘肃冰雪LOGO”和《冰雪运动科普手册》正式发布。该活动是甘肃省体育局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全民喜迎冬奥,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 

甘肃冰雪LOGO。

  据了解,“甘肃冰雪LOGO”是以甘肃地域、文化特征和冬季运动特点为设计灵感,创意主要元素采用甘肃首字母“GS”,以蓝色为主色调,预示着冰雪运动的激情昂扬。字母“G”通过由深到浅渐变色处理,顶部有若干冰花和雪花作为点缀,代表着冰上运动和雪上运动。字母“S”按照敦煌飞天的艺术灵感,犹如一个踏冰前行的运动者,寓意着甘肃冰雪人不畏艰险、开拓奋进的干事风格。LOGO居中偏上一处黄色的圆,既是运动者的头部,也象征着旭日初升,意味着甘肃冰雪运动正如旭日初升般富有活力。下方“甘肃冰雪”字样以中国书法艺术字体呈现,其下“甘肃冰雪”的英文,代表着甘肃冰雪开放兼容的发展理念。

《冰雪运动科普手册》。

  《冰雪运动科普手册》系统介绍了冰雪运动项目及冰雪运动衍生项目的起源、技术、场地、器材、竞赛规则以及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等内容。全书分滑冰、滑雪、冰壶、冰球、雪车、雪橇、冬季两项和冰雪运动衍生项目八个篇章,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读者直观了解冰雪运动项目。

  下一步,甘肃省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冰雪嘉年华”“冰雪欢乐季”等系列冰雪活动,丰富冰雪运动内容和方式满足不同人群参与冰雪运动需求,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让冰雪运动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