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灵台:“积分超市”领奖品

 2022/01/27/ 08:3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仇睿红 王继发

新春走基层

“积分超市”领奖品

  平凉日报记者 仇睿红 王继发

  寒冬腊月,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村部里格外红火,一年一度的“光荣积分”表彰大会正在进行。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子有方、孝老爱亲……获奖者,请上台领奖!”随着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公布,码放整齐的洗衣液、卫生纸、铁锨、锄头等生产生活必需品随即颁发到受表彰者手中。

  “在今天这个表彰大会上,我得了一等奖,心里无比高兴。”饮马咀村村民王恒华自豪地说。小小积分兑换“兑”出群众参与发展的热情,让广大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拿好你的镰刀、卫生纸、洗洁精,以后继续努力,争取再获奖励。”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县政府办干部朱健宁忙着发放奖品。“光荣积分超市在群众‘七净一规范’‘四项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村群众对勤劳致富、遵纪守法、孝老爱亲、和教子有方等等方面都非常重视,真真做到了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朱健宁说。

  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的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杨德峰介绍,饮马咀村的光荣积分超市月月有评比,年终有总结,村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积分,然后来超市换取生活品,这一举措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乡村治理夯实了基础。

  灵台县积极推进“积分超市”建设,将其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有效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去年以来,争取资金22万元,新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17个,奖励扶持续建“超市”45个。同时,不断创新“超市”运行模式,拓展积分范畴,建立健全“四个一”工作机制,开展积分兑换活动486场(次),兑换物品价值13万余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