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理论】努力办好新型应用型高等医学院校

 2022/01/28/ 0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高淑美

努力办好新型应用型高等医学院校

  高淑美

  勇扛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双重使命,立德树人抓思政,质量为本抓教学,全面发展抓党建,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更多的甘医担当、甘医智慧和甘医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甘肃医学院作为甘肃唯一的省属综合类医学本科院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勇扛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双重使命,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努力办好新型应用型高等医学院校。

  立德树人抓思政。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办好思政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做到学研教贯通、知行信统一,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培养更多医德优良、基础扎实、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医药卫生人才,为建设健康甘肃、实现富民兴陇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质量为本抓教学。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人才培养质量是大学的命脉。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注重内涵发展,集中全力加快学院“双一流”建设步伐;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治教兴学的根本,做到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现有人才培养提高“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改革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坚持“内联外引”,积极推进与知名院校的帮扶合作;坚持精细管理,时刻把学院的治安保卫、宿舍的环境管理、食堂的卫生服务、学生的身心健康等挂在心上、抓在手中,坚决以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不断开拓学院发展的新征程。

  党建引领促发展。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学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奋斗姿态,认真做好日常诊疗、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更多的甘医担当、甘医智慧和甘医力量。

  (作者为甘肃医学院党委书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