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电力保障 让天祝冰雪运动掀热潮

 2022/02/14/ 21: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认真检查乌鞘岭滑雪场用电设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造雪机、压雪机和滑雪缆车等电力设备的用电负荷很大,一定要定期检查线路。”

  “高低压线路、配电室也马虎不得,要密切关注系统运行情况。”

  ……

  2月13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打柴沟供电所员工骆斌、张有新来到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对供电线路和供用电设备进行检查,为滑雪场电力供应提供安全保障。

  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天祝县“冰雪热”持续升温,每天来乌鞘岭滑雪场、松山镇“冰上乐园”体验冰雪运动快乐的游客络绎不绝。

  乌鞘岭滑雪场有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儿童道等11条雪道,能够同时容纳6000人滑雪,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冰雪爱好者慕名而来。然而,“冰雪热”也使得景区及周边服务场所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力供应面临严峻考验。

  为此,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派业务骨干上门检查,重点对专业滑雪区及休闲娱乐、星光民俗等多个区域的配电变压器、供电线路进行全方位摸排,确保供用电设施安全运行。“我们在排查过程中,重点对滑雪场的造雪机、缆车及传送带等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同时还对3台配电变压器进行了红外测温和负荷实测。”打柴沟供电所员工骆斌说,只有确保供用电设施安全可靠,才能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近年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把保障旅游景区安全可靠用电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对照各景区电网布局和用电特点,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做好供电线路检查消缺,加强与景区负责人沟通,组织专业服务人员,深入旅游景区认真检查用户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确保景区和滑雪场供电安全,助力当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检查雪场电力设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