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乘冬奥春风 赴文旅之约——2022年平凉春季文化旅游暨崆峒区第六届冰雪节启动仪式掠影

 2022/02/16/ 10:01 来源:平凉日报 柳娜 姚志强

乘冬奥春风 赴文旅之约

——2022年平凉春季文化旅游暨崆峒区第六届冰雪节启动仪式掠影

  平凉日报记者 柳 娜/文 姚志强/图

  经过夏的淬炼、秋的渲染、冬的孕育,平凉人的“冰雪梦”,在春冬之交华彩盛放。

  元宵佳节,由崆峒区委、区政府和市文旅局主办的“问道崆峒·共享冬奥”2022年平凉春季文化旅游暨崆峒区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海寨沟旅游度假区滑雪场举行。

  走进海寨沟旅游度假区滑雪场,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一派粉妆玉砌的冰雪美景让人沉醉。银装素裹、充满乐趣的冰雪世界,吸引着欢呼雀跃的游客跃跃欲试,扑入雪的怀抱尽情释放自我。游客争相坐上滑雪圈,握紧手扣,顺着百米斜坡迅速滑下,体验迎风而下的快乐。富有活力和挑战的雪地拉力赛、雪地毛毛虫大赛等现场其乐融融,不同年龄段的游客乐在其中,欢笑声响彻滑雪场。

  雪地拔河大赛中,各个队伍铆足了劲,全身的细胞都被调动了起来,不断移动的绳索、脚下溅起的雪花都在诉说着队员们奋力争胜的劲头……启动仪式现场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活动,让整个滑雪场热“雪”沸腾,让这里的每个人都收获到自己的冰雪奇缘,觅寻到心中的雪域童话。

  “我们一家三口先是观战雪地拔河比赛,再是参与雪地碰碰球比拼,还第一次尝试了滑雪,感觉特别尽兴。”来自崆峒区柳湖乡的范勇畅玩了雪上娱乐项目后开心地说。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刚提起雪圈,准备感受飞驰的快乐。

  资深滑雪爱好者则在雪地上无拘无束地“飞翔”,他们踩着单板高高飞起,在空中旋转,又稳稳落地,以高超的技艺展示着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据悉,本届冰雪节历时2个月,将开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果蔬采摘、民俗展演等系列活动。

  平凉市以开展“问道崆峒·共享冬奥”2022年平凉春季文化旅游暨崆峒区第六届冰雪节为契机,结合冬奥会热点和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点,以“冰雪+”为核心要素,依托和挖掘滑雪、健身、康养、自驾、民俗、非遗、美食等平凉冬春季旅游资源,策划并推出了一批独具平凉特色的冬春季主题产品,以多种类的旅游项目和产品满足广大游客的冬春旅游需求,进一步唱响“问道崆峒·养生平凉”文旅品牌。同时,把文旅康养产业链打造作为重中之重,以项目建设夯实文旅康养产业基础,今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67个、投资19.16亿元,以项目建设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各项工作快速实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