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元宵】博物馆里探宝过“十五”

 2022/02/15/ 22: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实习生梁莘芮

  兰州市博物馆内,兰州殊文汉服馆的志愿者将自己制作的小物件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

  新甘肃客户端2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实习生梁莘芮)今天下午,为全力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兰州市博物馆结合“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活动,举办“大明风华·博物馆里过大年·迎冬奥”主题活动。

兰州殊文汉服馆的志愿者制作的小挂件。

  本次博物馆过大年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传统习俗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表现出来,与市民共同庆祝新年伊始。

  博物馆虎年寻虎文物探宝

  市民领到探宝卡后便开启了文物探宝之旅。他们手中拿着“探宝卡”,在展厅内认真细致地寻找文物线索,并拍下自己找到的文物图片,与“探宝卡”一一对应。最终获得了小灯笼挂件、小中国结挂件等礼品。

市民群众在兰州市博物馆内寻找带有虎元素的历史物品,并兑换奖品。

  汉服游博物馆古风集市

  来自兰州殊文汉服馆的各位汉服爱好者在兰州市博物馆院内为兰州市民带来汉服展示及古风集市。在现场,可以看到很多古装精美饰品,这些珠钗饰品都是古风爱好者手工制作。

  身在其中,环顾四周时,身边掠过的都是“穿越”而来的古风美女和少年,汉装步摇点翠花、胭脂花钿,让观众徜徉集市中,感受独特的古风气息,别具韵味。

在兰州市博物馆内的“明代”集市。

  猜灯谜 迎冬奥 看文物

  市民群众“争先恐后”地破解着兰州市博物馆院内关于文物及冬奥小知识的灯谜。

  在博物馆院内悬挂着文物及冬奥小知识的灯谜,游客穿梭在灯笼和谜面之间,争先恐后踊跃猜谜,现场热火朝天。兰州市第三中学学生赵美慧说:“因为冬奥会的原因,我感觉今年的春节要比往年的年味更浓一些。能够在元宵节这天,参加跟冬奥有关的系列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