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济南来客 探寻新媒体融合新思路

 2021/07/15/ 14: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观看原创视频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7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舜网传媒董事长马凯一行4人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

  马凯一行先来到甘肃日报社报史馆,一张张图片、一篇篇报道、一座座奖杯,记录着甘肃日报七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以及始终坚守主流媒体初心、不断创新发展的奋进历程。当众多有温度的文字和图片展现在大家眼前时,甘肃日报的历史在油墨香中铺展开来,驻足、细品、询问……走过长长的展廊,甘报人的艰苦奋斗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部,马凯一行详细了解了客户端呦呦视频、看看直播、新媒汇、甘肃号等板块,观看了优质图文稿件及丰富的原创内容,切身感受新甘肃的多元体验和创新理念。

  在融媒体制作中心,精心策划的原创H5融媒体产品《追星,追心》,包含了手绘、动画、音频、视频,全景式的呈现方式让马凯一行眼前一亮,为之惊叹。

观看《融媒集萃》

  在视听演播室,大家了解了5G智慧电台的运行情况。该电台通过智能抓取、智能播报、智能编排,智能审核、以及AI语音功能,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串接等播出内容,无需主持人即可完成播音,无人值守自动完成24小时节目编排,并达到省级电台播出水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陇原人民在甘肃这片红色热土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新甘肃客户端策划并推出甘肃100秒系列视频,以100秒为维度,全方位展示壮美陇原在奋进新征程中的脚步。在全媒体指挥中心,当《100秒@100年》短片呈现在大家眼前时,用心、精心策划的原创视频短片,让马凯一行为之震撼。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该中心“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运作方式,中心将大数据舆情与融媒体矩阵合力,把握民生关切,推动全省网络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该中心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媒体版权意识,加强媒体版权保护。

参观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一行人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掌上兰州客户端。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先进技术支撑下,以内容为根本,创新理念,强力推进媒体融合的成果。新甘肃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我们同行学习和借鉴,给我们提供了媒体融合的思路和动力。”马凯说。

  参观结束后,马凯一行与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动媒体深度融合进行了座谈交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