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启动2022年飞机人工增雨(雪)工作

 2022/02/28/ 21: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于仕琪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于仕琪)2月25日,2022年甘肃省飞机人工增雨(雪)方案咨询暨工作协调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部署全省飞机人工增雨(雪)抗旱,协调相关部门为今年增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做好准备配合工作。

  作为水资源短缺的甘肃,抗旱减灾长期以来一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目前,甘肃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保障粮食安全、抗旱增雨防雹、改善水资源条件、生态系统保护和重大社会保障中发挥了显著服务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2022年,甘肃省气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人影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水平,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防灾减灾救灾、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人民群众安全福祉提供坚实保障。

  当前正是全省春耕备耕农业生产陆续开始的关键时期,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蓄水保墒、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生态屏障建设等对水资源的需求十分迫切。

  会议指出,针对做好当前和今年飞机增雨(雪)工作,要强化监管,继续完善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安全运行管理办法及作业流程。抓住有利时机,积极、科学开展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发挥国家作业飞机效益;同时,要加强协调合作,特别是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提高人工影响天气科技水平,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自2021年8月起,围绕农业抗旱、生态蓄水等,使用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开展飞机增雨作业,共飞行14架次,燃烧烟条361根,航程1.7万公里,作业面积40.2万平方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