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献礼党的二十大,红色题材电影故事片《浴血誓言》全国上映

 2022/03/03/ 11: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影片海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2月28日,红色题材电影故事片《浴血誓言》在全国院线上映,生动还原了85年前红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的峥嵘岁月,以光影致敬红西路军,献礼党的二十大。

  《浴血誓言》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张掖市委市政府、甘肃修为影业有限公司、小河淌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山东森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出品。该片以红西路军梨园口战役为背景,真实再现了红西路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人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唱响了一曲由红西路军与河西地区人民奋勇抗敌、保卫家园的英雄赞歌,讴歌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红色革命题材故事片,也是一部铭记红西路军英雄事迹的壮丽史诗。该剧由宋业明执导,由我省著名编剧曹锐编剧,宋禹、赵秦、任帅等优秀中青年演员领衔主演,张掖肃南县裕固族婚礼传承人安梅英、肃南县歌舞团演员安学文友情出演。

影片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全程在张掖市临泽、山丹、肃南等地取景,展现了河西走廊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该片已入选中宣部电影精品资助项目和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优秀国产影片。

  据介绍,影片摄制过程十分艰辛,自然环境恶劣,动作设计危险逼真,拍摄要求严苛,但在红西路军英魂的感召下,影片主创和摄制组全体人员,在天寒地冻的山麓间,荒凉贫瘠的戈壁上,挑战极限、克服困难,历时一个半月完成拍摄任务。

影片在张掖拍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