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截至7日11时,兰州新区非隔离点累计核酸采样28.6万人

 2022/03/07/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伊力扎提·依明 魏晓倩

发布会现场图片。

  新甘肃客户端3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新甘肃·兰州新区报记者魏晓倩)今天上午,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兰州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3月6日8时至24时,兰州新区在对集中隔离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7人阳性,随即送至省级定点医院,经省级专家会诊,7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3例,轻型4例。截至3月6日24时,兰州新区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2例(其中:普通型8例、轻型4例),无重型和危重型,均在省级定点医院救治,患者病情平稳,正在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密接、次密接及时空伴随人员全面隔离检测管控,精准设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最快速度、最强力度、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链,确保将疫情对居民生活、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介绍,目前12名确诊病例都是2月25日以后在酷派酒店住宿和3月4日中午在瑞鑫酒楼聚餐的人员,其中酷派酒店9例,瑞鑫酒楼3例。兰州新区已经第一时间对上述两处场所进行了封控管理,对相关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进行隔离管控,启动了应急预案,快速开展溯源流调、核酸检测、精准管理等工作。

  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密接、次密接者1166人,全部集中隔离留观、健康监测,密接、次密接完成2次核酸检测。设置核酸检测点109个,截至7日11时,非隔离点累计核酸采样28.6万人,已出结果16.3万人。

  3月7日开启并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省级医疗机构及兰州、白银、武威、定西等地派出专业人员驰援新区,充实核酸采样力量,全力做好本轮检测。

  同时,兰州新区采取了区别对待、分区管理的举措,对中风险区酷派酒店所在地秦川镇全面封控,严格人员流动,严格车辆进出,严格控制疫情外溢。对其他重点防控区进行严格防范,实行行程码、绿码管理,对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区的人和车、行程码为绿码、核酸检测为阴性的给予放行;对特殊物资运输车辆采取发放通行卡等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对生产、物资、环保等车辆加大管控消毒,保证正常流通。目前,兰州新区交通、人民生活、物资供应等正常有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