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情暖半边天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03/07/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插花绘画艺术体验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3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惊蛰时节,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为关心关爱女职工健康,促进女职工素质全面提升,展示女职工的精神风貌。近日,省委老干部局举办了“筑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在线收看“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发布仪式。

  省委老干部局以“三八维权周法律进机关”活动为载体,开展“三八”普法周活动。在女职工中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女同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强会”线上法律知识竞赛,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女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倡导女职工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省委老干部局还组织开展了“乐享书香 智慧女性”读书活动,通过推荐和领读一批好书,征集一批女职工阅读成果,引领女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提高素质。

插花绘画艺术体验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艺术文化修养,培养生活情趣,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了“探插花技艺 绘精彩人生”插花绘画艺术体验活动。花艺师为全体女职工讲解了插花的基本要领,进行了剪裁示范及插花表演。大家兴致盎然,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尝试和实践,最终呈现出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