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今年截至2月底,兰州新区综保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货运量同比增长逾七成

 2022/03/08/ 23: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工作人员对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进行检疫监管。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阳春三月,万物生辉。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监管中心,进出车辆络绎不绝,一派繁忙景象。今年以来,金城海关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业务快速攀升,截至2月底,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货运量同比增长逾七成。

  “滴……”在保税备货库里,一张张跨境电商面单正在打印,理货区内工作人员逐一分装商品。金城海关关员紧盯显示屏查看X光机图像,对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开包检查。

  “海关现场调研,指导我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增加经营品种,稳步拓展业务量。”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薛雯说。

  金城海关充分利用兰州新区地处西北物流重要交汇点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开展联合协作,加强供应链、消费群等要素资源的整合共享,培育市场竞争优势,营造良好口岸营商环境。

  同时,金城海关优化作业流程,通过具保清单备案、按照货物类缴纳全额保证金、卡口查验核放、不定期现场巡查等方式深入拓展跨境电商业务功能,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