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 推动红色基因传承

 2022/03/11/ 12:13 来源:新甘肃 见习记者 万及敏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研学活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

  为寻求课程思政与专业建设相适应的发展路径,实质推进职业教育协同育人新局面。近年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基于“创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让教师德技兼修、让学生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深度挖掘南梁精神等红色教育资源,充实和完善课程思政内容,改革传统教学环节和教学模式,大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切实提升了工学结合育人水平。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从历史改革发展中总结创新育人理念,将劳动技能、创新创造、乡村振兴等育人理念引入课程实践教学过程,促进“三全”育人改革走向纵深。采用专业教师+技工教师“双核”教学授课系统,以师徒共建、师徒共创的方式帮助学生完成对知识从认识、理解、掌握到开拓、创新、实践的体验式学习,让学生在成果和作品中融入工匠精神和创新创造理念。

校内展板。

  在开展研学和体验教育方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依靠区位优势,紧抓南梁精神这根红线,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南梁分院、南梁革命纪念馆等场馆实践教学功能。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园公共生活区域及各类流动性载体上制作南梁精神展板、标签,在图书馆设立了南梁精神专柜,并利用校园新媒体展播南梁精神有关内容。同时,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庆阳职院大讲堂”、南梁精神主题活动沙龙和讨论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南梁精神系列讲座,在交流中开拓师生视野,提升理论水平。

  近年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还组织学生参与“青春扶贫”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共建美丽家园”墙体文化设计大赛、学校校史馆建设设计和文明校园创建、校园文化建设设计等比赛,以专业性社会实践活动训练学生色彩和构图感知、造型和审美艺术,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提升成长感悟体验,激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