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积极开展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3/11/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2年“3·15”期间,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甘肃监管局关于开展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精心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将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活动口号,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聚焦特殊群体、特定地区,利用数字化技术,拓展金融服务范围,推动解决“数字鸿沟”,并开展针对性、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大力推进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践行诚信服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聚焦特殊群体。关注重点人群活动情况包括面向老年,残障、少数民族群体;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脱贫地区;学校、年轻群体等特殊群体和特定区域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

  二是聚焦特定区域。利用数字化技术拓展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对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和投诉维权救济方式等进行广泛的教育宣传,尤其是对无网点地区及无法到达网点人群的教育宣传,增强消费者的服务获得感。

  三是聚焦权益教育。开展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其中重点面向老年消费者提示金融消费风险,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不乱投”,面向年轻消费者,科普金融基础知识,倡导理性借贷消费理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侵害,“不乱贷”。

  四是聚焦诚实守信。借助网络商学院平台,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期间组织内外勤人员学习《合规经营与管理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保意识恪守诚信经营》等课程,引导从业人员发挥好“前哨”作用,加强诚信经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将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创新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全力以赴,为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