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重拳治欠薪!兰州市公布2022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2022/03/16/ 08: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陈梦圆

重拳治欠薪!

兰州市公布2022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市人社局公布了兰州市2022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涉及5家用人单位,其中1家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兰州莲心缘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拖欠劳动报酬案

  兰州莲心缘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拖欠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2500元。2021年12月28日,皋兰县人社局依法向其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企业逾期未履行。2022年1月4日,皋兰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皋兰县公安局。在皋兰县公安局立案审查期间,兰州莲心缘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支付了所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

  甘肃中良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甘肃中良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28名劳动者劳动报酬435696元。2021年12月28日,榆中县人社局依法向其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2年1月4日,榆中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件移送榆中县公安局处理。

  甘肃继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甘肃继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拖欠8名劳动者劳动报酬400000元。2021年12月24日,榆中县人社局依法向其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2年1月4日,榆中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件移送榆中县公安局处理。

  陕西宏能鑫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宏能鑫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3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607294元。 2021年11月19日,榆中县人社局依法向其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2年1月4日,榆中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件移送榆中县公安局处理。

  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甘肃嘉龙建材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甘肃嘉龙建材有限公司拖欠1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87254元。2021年12月15日,皋兰县人社局依法向其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1年12月20日,皋兰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皋兰县公安局。2022年1月11日,皋兰县人社局依法向甘肃嘉龙建材有限公司下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决定书》,决定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期限为3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