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一线风采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党建引领春检安全 “五查”规范作业管理

 2022/03/25/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25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举行“党建”+“零容忍”反违章专项行动暨2022年春检启动仪式,全面部署春季检修工作。

  启动仪式上,该公司负责人向参检队伍授赠党员先锋队队旗、青年突击队队旗,鼓励全体参检人员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职担当,严格落实措施,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做好今年的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为全年电网坚强、设备健康开好局、起好步。

  该公司负责人对春检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要全力抓好作业安全。深刻吸取近年来春季发生的各类安全事件教训,严格措施落实,严肃人员到位履职,严抓安全督查检查,做好安全风险管控。要全力确保检修质量。春检工作要全员行动、全面覆盖,党群团齐抓共管,州县所齐头并进,集中力量,消除一批突出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干一个现场,平安一个现场,检修一台设备,健康一台设备。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参检队员定期开展核酸,避免发生场所内聚集性疫情。

  参检队员代表就严格落实计划安排、坚决抓好春检现场安全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参检队员们表示:“将认真做好春检前的思想和生产准备,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一丝不苟做好现场各项安全措施,以防范人身风险为重点,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强化监督检查,全力确保春检工作流程规范、质量和安全齐头并进。”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零容忍”反违章专项行动,全体参检队员集中开展春检不违章承诺签字,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国家、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安全职责,正确穿戴劳动保护用具,积极接受各级安全检查,主动制止身边的不安全行为,严格做到“四不伤害”,全力保障春检安全。

  下一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主动肩负起“零容忍”反违章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员、践行者,全力以赴做好春检工作,保障甘南电网健康稳定运行。(高斌璋 杨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