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战疫有方 甘药担当丨甘肃药业集团向三家医疗机构捐赠抗疫药物

 2022/03/27/ 23:16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 蔡端

  为助力甘肃疫情防控工作,3月27日,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三家医疗机构无偿捐赠宣肺止嗽合剂2160盒、麻杏止咳胶囊1440盒。

向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药物

向兰州市肺科医院捐赠药物 

向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药物 

  奔流新闻记者从捐赠现场获悉,甘肃药业集团此次捐赠的药物是由下属企业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捐赠 。其中,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宣肺止嗽合剂在本轮上海市新冠疫情救治中,已入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诊疗专家共识2022 春季版》。

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席应奇向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 

甘肃药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世俊致辞

  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仪式现场,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席应奇为甘肃药业集团颁发了荣誉证书。甘肃药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世俊在捐赠仪式上向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表示:“在疫情面前,每一个人、每一个国有企业都不能置身事外。甘肃药业集团作为我省国有医药企业,更有责任和义务将先进的诊疗用药方案用于我省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保障地方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席应奇发表致辞 

  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席应奇代表兰州市卫健委,向甘肃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席应奇在致辞中表示:“在此关键时刻,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慷慨伸出援助之手,在紧要关头解囊支援,积极捐赠药品,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助力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应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充分用于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释放中医药强大魅力,为全省全市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筠接受记者采访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2018年的时候就接触宣肺止嗽合剂这个药品了,当时对咳嗽、咳痰的患者会推荐他们使用。今年疫情中,从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中医药相关专家的研判来看,奥密克戎病毒在中医上同样是属于‘疫病’范畴,病因又内含暑湿燥火。兰州现在又是春发燥热的阶段,宣肺止嗽合剂能够在宣肺、止咳、祛痰这些方发挥非常好的作用。” 

  据了解,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十大生态产业之中医中药产业的承载和牵引集团,是甘肃省唯一一家以医药健康为主业的省属医药企业集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医药领域省属重点国有企业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积极承担省级防疫物资采购和战略储备任务,累计从国内外采购5000多万元防疫物资,保障全省疫情防控需要,多次向社会捐赠防疫物资累计近1000万元,彰显了国企“‘甘’为人先、‘药’有担当”的社会责任。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蔡端

  视频丨奔流新闻首席编导 王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