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无人机高空喊话 助力智慧防疫

 2022/03/29/ 16:03 来源:新甘肃 记者王宇晨 通讯员黄建翠

准备无人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 通讯员黄建翠)云喇叭线上宣传、无人机消杀喊话……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机车厂社区推出智能“战疫”措施,“社工委”联结各方资源,挖掘委员在数字化、物联网应用领域的丰富经验,高效防疫。

  据了解,西站街道机车厂社区在辖区4个小区门口安装“云喇叭”,替代了传统的口头传输、张贴告示、电话告知等信息传递方式,让居民通过“云喇叭”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实现了信息传递的全覆盖。

无人机巡逻。

  如果说“云喇叭”保障了信息的传递及时性、广泛性,那么无人机的投入使用,则是把防疫宣传、消毒领域的优势更好地体现了出来。

  “街边的小伙请戴好口罩,你已被‘空中志愿者’盯上!”本次疫情中,无人机也成了西站街道机车厂社区的“疫”线“志愿者”,为防疫工作提供了不少便捷。精准地对各区域进行立体化的消杀,同时无人机还能完成上空的巡逻,监测核酸检测点人流,时不时地喊话进行防疫提醒,为科学高效防疫提供了有力支持。

进出小区须扫描“小兰帮办”。

  同时,社区运用“小兰帮办”智慧平台快速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居民少跑路,在辖区4个小区、56家商户推广运用小兰帮办场所码,实现了小区居民出入登记无纸化、核酸检测记录可查询、个人健康码时更新。居民进出小区、商户用手机扫一扫“小兰帮办”小程序,就可以清楚地显示出入时间和次数,为加强小区管理和动态管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社区防疫,“云端”助力。本次疫情中,西站街道机车厂社区的云喇叭、无人机、小兰帮办等智能程序的应用,为进一步推进智慧宣传、智慧通行、智慧管理等“智”化防疫,实现整体智能化服务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