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甘肃省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惠企利民

 2022/04/02/ 0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甘肃省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惠企利民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春风行动落实措施,启动我省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省税务局梳理介绍了2022年新出台和延续实施的税费支持政策。国家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的税收减免政策有: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受益的基础上,增加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期限为三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至年底;中小微企业在2022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在500万元以上的,可按照最低折旧年限进行扣除;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再减半,执行期限为三年。

  针对特定行业的税费优惠政策,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免有退有缓。其中,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分支机构,2022年暂停预缴增值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2022年免征增值税。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分阶段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继续延长6个月。

  省税务局精准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将应享户及申报动态集成一表,为基层指明目标、说明路径、讲明办法、严明机制。创推“陇税雷锋”品牌,倾力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悉政策、明晰流程、做细申报,确保应享尽享、不来即享。申报上一键享受,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界面,让退税缓税减税降费政策更易懂、操作更简洁、享受更快捷。

  今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甘肃省税务局分两批推出了5大类20项105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后续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安排再推16项。推行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实现“办问协同”,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提升智慧办税水平,实现涉税文书电子化推送,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办理,实现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网上办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