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推出105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2022/04/01/ 18: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王宇晨 伊力扎提·依明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4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 伊力扎提·依明)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将分两批推出5大类20项105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需要的地方出发,落细落实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其中,包括需求快速响应、政策及时送达、问题实时解决、关注个性需求4项20条措施。推行“陇税雷锋”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让纳税人既能问,也能办,实现“办问协同”。实现涉税文书电子化推送,纳税人缴费人可网上、掌上签收文书。实现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办理等等。

  同时,提升网办体验、精简办理流程、减少资料报送、便利发票使用、提速退税办理5项27条措施。如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实现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均可网上办理,实现企业社保缴费“网上办”和个人社保缴费“掌上办”。推行不动产登记全流程网上办税模式,实现全省地级以上城市不动产登记税费网上办理。

  并且,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针对不同类型企业推出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分类办税缴费服务。与省工商联联合开展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持续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深化“银税互动”合作,丰富“银税互动”线上线下产品,安全高效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进“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从税前、税中、税后三个环节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管家式纳税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优先办理服务,对电子税务局进行适老化升级改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