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蓝朋友”组团来献血了

 2022/04/01/ 17: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王梓懿

采血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4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我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血液库存持续下降,临床用血供应出现紧张情况。3月31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组织队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队员分批次进行填写健康状况登记表。

  活动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蓝朋友”按照疫情期间工作要求,分批次填写健康状况登记表、体检、初筛检测后,陆续登上采血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与此同时,医护人员耐心向献血者讲解血液常识,叮嘱献血后注意事项。

间隔一米等候采血。

  “在这个特殊时期,临床用血的紧缺会影响对病患的救治工作,作为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我们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为生命接力,用自己的热血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特勤大队指导员王海说。

  本次无偿献血共有109名队员参加,累计献血38100毫升。参加无偿献血的队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无偿献血献出的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光荣的消防救援人员,今后不仅要以专业的救援技术为人民筑起“安全屏障”,更要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社会责任感。

 

有序开展采血工作。

  (本文图片由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