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市文旅部门发出节日提醒 错峰出行 理性出游

 2022/04/02/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我们的节日·清明

  省市文旅部门发出节日提醒 错峰出行 理性出游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清明假期来临之际,省文化和旅游厅、兰州市文旅局发出清明假期文明旅游倡议,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始终做到安全理性出游。

  据预测,清明假期一些地方仍会迎来出游的小高峰。以踏青赏花和文化体验游等为主要目的的旅游线路以及省内就近游、短途游、陇原乡村游依然是本次清明出行的主流形式,“反弹游”也会带动周边区域的升温。陇原各地推出的“云赏花、云看展、云看动物、云踏青”等“云旅游”方式,既让旅游消费者足不出户感受春意,也为疫后旅游市场回暖复苏积蓄力量。

  省文旅厅特别提醒,广大游客一定要提前关注各地文旅、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要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游客既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同时也是旅游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的受益者。全省各地文旅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压实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将通过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的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全省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经营场所将通过设置提示牌、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广大游客要自觉关注各类宣传引导信息,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兰州市文旅局提醒市民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选择经营资质合法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谨防旅游虚假宣传广告、网络欺诈和低价陷阱。要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在旅游途中遇到困难,应第一时间寻求导游和组团社的帮助。在行程中发生纠纷时,应保持冷静,理性依法维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