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字字滚烫,省文旅厅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红色家书诵读会

 2021/07/01/ 16: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回眸峥嵘岁月,礼赞百年华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见字如面,重温铁流征程;初心永恒,致敬建党百年。6月29日晚,省文旅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家书诵读会,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诵读会在情景表演《乌斯浑河之殇》中拉开帷幕。情景话剧《与妻书》、朗诵《迟到的诀别》《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情景表演《梅香依旧》,生动还原了革命烈士林觉民、赵一曼、赵云霄、江姐以生命之歌书写诀别书背后的故事;陇剧表演《红色家书》,以陇东道情的方式,再现了庆阳籍革命烈士王孝锡英勇就义的故事,其遗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朗诵《暂别还是永别》《等待》,以跨越时空的对话方式,动情演绎了陈独秀与妻子高君曼、邓稼先与妻子许鹿希在旷世爱情中折射出的生命之绚烂、信仰之圣洁、品格之纯净,让人热泪奔腾。朗诵《穿越时空的思念》《可爱的中国》如歌如泣......一封封浸染着人间大爱的红色家书,透过声音、穿越时空、历久弥坚,展现了共产党人灼热的信仰信念和炽烈的家国情怀。

诵读会剧照。

  省文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惟有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持续推动全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繁荣发展,以实际行动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