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方大炭素3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2/04/06/ 0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方大炭素3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近日,方大炭素科技创新再传捷报,一种物料吨袋放料装置、一种高炉炭素捣打料耐压强度试样成型模装置、一种混捏糊料保温出料斗等3项实用新型发明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据介绍,物料吨袋放料装置,解决了炭素制品原料在生产过程上料环节中粉尘外溢、除尘设备无法全部收集、造成原料损耗和无组织排放问题,该装置收集的除尘粉直接加入到配料系统使用,并达到生产现场粉尘治理效果和环保标准要求。高炉炭素捣打料耐压强度试样成型模装置,解决了目前的模具脱模时既不容易制样又脱模困难,且由于粘结剂含量的波动,脱模试样表面易出现裂纹或者脱模样品无法制成试样的问题,该试样外形边缘完整,测试样品体积真实准确。混捏糊料保温出料斗实用新型专利提供了一种混捏糊料保温出料斗,结构强度和安全性高,解决了糊料温差问题,制作方便,组装方便,具有推广运用价值。

  作为全球炭素材料研发龙头企业,方大炭素传承50多年炭素制品研发经验,不断吸收消化先进技术,建立了完整的试验研发体系,形成了石墨材料、炭质材料、炭素新材料专业研究团队,为企业打开了向创新要效益、向创新要未来的“科技之门”,累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49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