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2022/04/09/ 18: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4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今天,记者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自全省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以来,一季度,我省将18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217个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纳入产业转移项目风险防控范围。

  自1月28日起,省安委会制定印发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目前,已对152家精细化工企业实施“四个清零”回头看任务,完成了15个化工园区第一轮复核评估排查管道外部隐患559条、管道本体隐患106条、排查高风险区域606个,建立专家服务团队指导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选取示范试点企业,升级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培训工作人员3000余名,组织各市县和化工园区对相关企业“三类人员”和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开展全面调查摸底。

  据了解,此次一季度集中治理行动中,省安委办组织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组深入一线服务指导,编印工作手册发放各地,针对具体工作任务组织视频培训,定期调度分析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指导各地、各园区、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