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景泰县:“网上办+零见面”电子化办公模式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2022/04/14/ 06: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杨家栋

景泰县政务大厅税务窗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杨家栋

  疫情防控期间,景泰县各部门实行“网上办+零见面”电子化办公模式,在有效避免人群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及时快捷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全县各部门在推行电子化办公模式过程中,积极公布网上办事流程,引导企业全程网上办理业务,实行“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审批,推出营业执照寄递、电子营业执照领取等便利化措施。

  景泰县政务大厅的市场监管局窗口自开展线上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以来,将企业登记、变更、注销等事项均已上线办理,同时推出企业开办“零见面”平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等,集成办理涉及企业开办和注销的多部门事项,实现“一网办结”。

  县市场监管局驻政务大厅负责人耿天涛介绍说:“为了不影响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证照的需求,我们开辟了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便民服务,并公布了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操作流程及咨询服务电话,做到登记业务‘不打烊’,目前全程网上办理‘零见面’25件。”

市场监管窗口实现“一网办结”。

  景泰县税务局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便了纳税人和缴费人。

  县税务局一分局局长王文帅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县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电话受理咨询、电子税务办理等方式,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悉政策、明细流程、做细申报,确保应享尽享、不来即享,目前政务大厅税务窗口日均办理40余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