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只争朝夕开新局】一季度 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2022/04/15/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兰州新区召开。(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4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记者从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面对多发频发的疫情风险和复杂严峻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我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前抢早谋划,科学有序组织,扎实细致推进,顺利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今年第一季度,省列重大项目各项建设指标均明显好于去年同期,234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1.0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9.89亿元。其中,8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建设50个,累计完成投资92.52亿元,138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8.5亿元。各市州省列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更趋均衡,12个市州年度计划投资额高于去年,其中,金昌市增长82.02亿元,增幅656.66%,嘉峪关市增长409.44%,武威市增长170.16%,兰州新区增长135.57%。

  从行业分布来看,第一季度,我省8个行业年度计划投资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农业水利、生态环保、交通物流、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及科技创新、社会民生、文化旅游和城市基础设施等产业类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160.55亿元,占全省年度计划投资的52.17%。农业水利领域项目已全部开工,产业转型升级及科技创新、能源领域项目开工率超过60%。

  同时,能源项目作为我省大力发展的重点,年度计划投资856.67亿元,占比由去年的23.4%提高到了38.51%,居8个领域首位,为我省发挥资源优势、顺利转换双碳战略轨道、实现建设新能源发展大省目标奠定了基础。产业转型升级及科技创新、生态环保、农业水利、交通物流等4个行业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为实现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