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只争朝夕开新局】一季度 甘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

 2022/04/01/ 17:2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邹明敏

(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4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一季度,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克服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15.6亿元,同比增长15.6%,稳步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2022年,甘肃省交通运输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元,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0000公里,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700公里。

  一季度,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开工建设956项1808公里,开工建设4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0项86公里;续建公路项目54个,截至3月14日,25个高速公路项目,8个一级公路项目,21个二级及以下项目,均已全部复工。

  一季度的“开门红”既得益于续建项目的复工复产,又得益于代办制、工作专班、容缺受理、超常规不超程序、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等前期工作的提速加力,这为各项目后续顺利展开打开了局面。

  下一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以优先推动实施纳入“十四五”各类规划项目库的正选项目和省市共建协议项目为重点,建立“十四五”规划正选项目库,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同时,相关规划编制牵头部门也会及时组织开展中期评估和总结评估。

  此外,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加快推动“县县通高速”项目实施,全力推进农村公路投资建设,推动通道建设和国省干线提质升级;并围绕大敦煌交旅融合发展、航空枢纽一体化发展、车路协同创新发展等5个部列交通强国试点任务,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