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药业集团产销两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2/04/18/ 21:13 来源:奔流新闻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一季度,甘肃药业集团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以首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积极落实“四强”行动,扎实深入推进经营发展各项工作,主要经营指标同期实现两位数增长,主打产品销售平均增速超过35%,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针对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的严峻形势和我省医药企业销售能力弱的短板弱项,甘肃药业集团攥指成拳,整合集团内部企业销售队伍,集中力量打造国有医药销售平台,并下大力气开发OTC和全国空白市场,全力打造“甘肃药好中药”系列品牌,带动业绩持续增长。目前,全国市场经销渠道进一步提质扩面,省内OTC市场重点连锁门店铺货率达到70%以上。旗下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宣肺止嗽合剂被上海市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诊疗专家共识(2022春季版)》,在上海市方舱医院全面配发,疗效受到了广大医生和患者的认可;《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四版)》将其作为轻型患者推荐用药,“见咳嗽明显者,推荐中成药宣肺止嗽合剂。”

  在实现良好开局的同时,该集团在带动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彰显国企担当,有效发挥国有企业“火车头”和“顶梁柱”的作用。作为全省中医药和医药大健康产业链“双链主”企业,甘肃药业集团着力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与中药材主产区优质企业合作建设当归、黄芪、甘草、党参、板蓝根、金银花、艾草等绿色药源基地、种子种苗基地和产地加工车间,建设高标准中药材检测检验平台,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中药材高附加值开发。除此之外,该集团还承担着全省医药物资储备保障的重任,省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每一次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三年来已经累计采购5000多万元防疫物资,向社会捐赠近1000万元防疫物资,彰显了国有企业“‘甘’为人先、‘药’有担当”的社会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