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旅游景区开启“民族团结进步”模式

 2022/04/19/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杨亮

甘肃旅游景区开启“民族团结进步”模式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杨亮)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印发了《甘肃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指导意见》,2022年率先在全省20个5A级、4A级旅游景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试点工作,力争到2025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覆盖率达到70%,“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景区”达到5个以上,“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景区”达到20个以上。

  据了解,我省将精心打造一批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建设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嘉峪关关城、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永靖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景区、甘南冶力关、庆阳红色南梁、白银会宁会师旧址、天祝冰沟河等一大批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景区。将更多的文创产品、节目演艺、特色美食、民族工艺品等元素融入景区景点。同时,利用传统节日、民族节日等重大节日,组织景区周边群众开展节庆展演、民族歌舞、非遗传承项目展示等形式多样,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努力实现民族团结进步与景区发展双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