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庆阳:锐意进取 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4/21/ 19: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石丹丹

媒体见面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4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记者在今天上午召开的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庆阳市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总量从2017年的583.65亿元,扩大至2021年的885.27亿元,位居全省第二位。

  据介绍,过去五年,庆阳市全力以赴加快能源资源开发,石油石化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煤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天然气开发利用实现突破,电力外送工程拉开序幕,全面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和百千万瓦风电基地,能源开发取得重大成效。新兴产业不断壮大,跻身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八大枢纽节点城市行列,庆阳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建成投用,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规划启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318人,依托广交会、进博会等贸易平台,打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通道,对外开放合作持续扩大。

  五年来,庆阳市凝聚各方合力,接续奋斗,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8个县(区)、570个贫困村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61.0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路快速网、干线网和基础网建设加快推进,贯通庆阳南北的银西高铁、甜永高速建成通车,打庆、南太、庆平高速建设积极推进,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民生福祉持续增进,2021年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以上,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公共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过去五年,庆阳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下大力气推进深层次保护、根治深层次问题,大力实施国土绿化项目,每年造林100万亩以上,连续7年累计造林730.8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6.15%,努力筑牢陇东黄土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