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陇南篇】崭新陇南诚可期——陇南市2022年“十大行动”解读

 2022/04/23/ 0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发展与民心同频,不仅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且明确了陇南追求“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任务。

  提升民生“温度”,找准幸福“刻度”,群众才有“认可度”。

  从解决基本温饱到吃穿不愁,从交通闭塞到内联外畅,从产业匮乏到百业竞兴,陇南的基础条件、社会事业、群众面貌、发展动能都发生了深刻变化。

  更重要的是,在陇南这片土地上,普惠共享、为民谋福的“必然选择”,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2021年,陇南市持续加大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力度,争取国省投资5.5亿元,支持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建设,民生保障达到新的高度。

  在今年推进民生福祉增进行动中,陇南市将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着力解决民之所系的大事、民之所需的要事、民之所忧的难事。

  在更为细致的部署中,陇南确定了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健康陇南建设,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优化文化公共服务,全力办好一系列民生实事,一件件民生实事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让群众更好地在陇南学习、工作和生活,实现社会的高效能治理是一项重要的保障。

  近年来,陇南市整体谋划、系统重塑、智慧赋能、推动实践,通过不断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有效解决了社会治理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建设了更高水平的平安陇南。

  迈步新征程,今年,陇南将从全面加强依法治理,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等方面寻找新的突破口,努力实现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

  从“小治安”到“大平安”,让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陇南将一直为之而努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