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领刑!女子协助男友“黑吃黑” 盗窃骗子的诈骗资金

 2021/10/12/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姚智

领刑!女子协助男友“黑吃黑”

盗窃骗子的诈骗资金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姚智)10月11日,记者从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金塔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一起盗窃案,刘某某明知他人实施盗窃犯罪,仍为其逃跑提供帮助,并对盗窃财物予以分赃,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刘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2020年11月,刘某某前往异地看望其男友旷某某。晚上,旷某某、谭某甲、谭某乙、余某某 (以上4人均已另案处理)在吃夜宵时,商量利用自己为他人“洗黑钱”的便利条件,侵吞一笔钱后跑路,被告人刘某某也在场。次日上午,旷某某等3人按照往常去“洗黑钱”操作转账,余某某在宾馆收拾好衣服和物品后等候,被告人刘某某开车等候接应。临近中午,上线犯罪嫌疑人将诈骗资金76076元转入旷某某等3人的账号后,谭某甲、谭某乙又将该笔钱转入旷某某微信账户,后趁看管放松时,借口买东西离开作案窝点,与等候的刘某某会合,刘某某接到上述四人后,驾车逃离。后在谭某甲家中,旷某某将“黑吃黑”截留的76076元钱进行了分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将不属于自己所有的财物予以截留私分,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据此,法院遂依法对刘某某作出前述判决。

  参与案件的法官表示:虽然诈骗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财物,但旷某某等4人却利用为犯罪分子“洗黑钱”的便利,以“黑吃黑”的方式盗走赃款,不管卡内钱款的获取是否合法,都涉嫌盗窃。而刘某某明知旷某某等4人实施该犯罪行为,还为其提供帮助,同样受到法律的制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