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张掖市积极争取债券项目资金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11/ 09:58 来源:张掖日报 陈海 张海啸

我市积极争取债券项目资金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日前,甘州区第九幼儿园、高台县第二幼儿园、高台县职业教育实训实习综合基地和民乐县职业教育实训实习基地二期工程4个项目获得8800万元第一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对进一步完善全市教育基础设施,提升教育质量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和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实施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为引领,着力破解全市教育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发改部门始终把促进教育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对教育类项目的关注力度,主动靠前服务,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政策指导。按照“放、管、服”三位一体的原则,落实好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制度,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教育项目审批提供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和最大支持。同时,围绕全市教育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指导相关单位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着力做好项目储备等前期工作,加大中央预算内资金和省级基建资金争引力度,促使更多教育类项目资金落地张掖。在持续做好中央预算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争取的同时,突出省内教育领域专项资金争取,协助教育、财政部门加大与省直部门对接力度,主动做好省级学前教育专项资金、省级改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补助资金和省级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资金的争取,全力为张掖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至目前,争取到中小学教学楼、教师周转宿舍、职教实训楼等补短板项目5项,到位省级资金和债券资金9800万元。(陈 海 张海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