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中心城区新增6套智能健身器材 群众健身尽享科技乐趣

 2022/05/13/ 08:2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成龙

中心城区新增6套智能健身器材

群众健身尽享科技乐趣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成龙)“欢迎您使用智能健身器材……”“您此次健身时间为……”5月11日,随着市民在市体育场东侧的智能健身器材上健身,健身器材主动播报起欢迎语和健身时间、效果等信息,显示屏也显示出相应信息,给广大群众带来不少科技健身乐趣,许多市民跃跃欲试。

  据了解,为更好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提高市级公共体育场馆服务供给能力,着力解决服务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少、健身活动项目内容单一等问题。近日,市体育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精心谋划实施,在市人民广场、南山公园、绿地广场、金江广场、宝塔公园和市体育健身广场健身区域安装了价值60余万元的6套第二代智能健身器材。每套含10件,包括双位漫步机、双位蹬力器、双位划船器、双位椭圆机等,目前已投入使用。

  “这次安装的第二代智慧化健身路径由省上统一配备,是我市第二次安装,市体育健身广场第一次安装的设备位于体育场北侧。”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任高鼎告诉记者。

  高鼎介绍,相较于传统室外健身器材锻炼效果无法通过数据直观体现,只能由锻炼者自己感受,二代健身路径安装了遮阳挡雨的顶篷和信息化、智能化设备,具有数据统计和处理功能,采用太阳能发电系统提供自身所需电量,屏幕可显示运动次数、运动卡路里及使用方法动画演示等功能,语音会播放动作要领和运动指标,并可通过手机微信扫码或安装手机小程序显示上述数据、统计锻炼数据,还可以提供锻炼建议,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的方式引导群众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科学健身。

  高鼎表示,随着二代智能健身路径的建成投用,我市全民健身迈入了信息化、智能化时代,市民幸福指数更高。今后,市体育局将有计划地在全市建设一批二代智能健身路径,逐步实现全覆盖,不断提升我市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水平,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据了解,在强化群众健身锻炼基础设施保障的同时,市体育局在体育馆原有篮球、羽毛球对外开放项目的基础上,针对社会不同群体的文化体育活动需求,最大限度发挥体育场馆服务承载能力,完善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场地设施功能,在馆内和辅助功能用房新增设乒乓球、围棋、象棋、跳棋服务项目,全部定时对外免费开放,让广大市民在开展健身运动的同时,免费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