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池县环县部分乡镇发生风雹灾害 县乡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

 2022/05/13/ 11:41 来源:陇东报 记者 封康康 李文

华池县环县部分乡镇发生风雹灾害 县乡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封康康)5月11日15时45分开始,由于冷暖空气交汇,华池县内遭遇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出现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冰雹、雷电、阵性大风天气,冰雹最大直径3厘米,最大阵风7级,冰雹持续时间40分钟,最大降雨量46.4毫米,引发风雹灾害。

  灾情导致县内部分区域出现内涝、房屋受损、行道树和构筑物倒塌等情况,瓜果、玉米、小麦、中药材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估算,灾害造成县内五蛟镇、悦乐镇、城壕镇、白马乡23个村116个村民小组4190户15351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000.05公顷,水毁村组砂石路159.29公里,直接经济损失3567.82万元。

  灾情发生后,华池县委、县政府领导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查看灾情,指挥救援,积极部署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加强交通管制,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空旷地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尤其是沿山村组,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准备。目前,受灾群众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又讯(记者 李文)5月11日16时许,环县境内八珠乡、樊家川镇等乡镇出现了冰雹大风自然灾害,造成部分农作物受灾。

  据了解,此次自然灾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产生的冰雹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天气,最大冰雹直径1.5厘米左右,最大阵风7级,冰雹持续时间20分钟左右。

  据环县应急管理局初步统计,这次自然灾害造成该县樊家川镇、洪德镇、天池乡、八珠乡4个乡镇12个村41个村民小组1084户4512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707公顷。粮食作物受灾面积552公顷,其中玉米340公顷、小麦111公顷、豆类101公顷;经济作物受灾面积155公顷,其中胡麻151公顷、瓜菜4公顷。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60.92万元,全部为农业损失,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灾害发生后,环县及时组织县乡村干部,进村入户核查灾情险情,开展受灾农作物的补种补救工作,确保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