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G341线环县二车公路正式通车,环县至兰州车程缩短一个半小时

 2022/05/14/ 07: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G341线环县至车路崾岘公路(二车公路)今天正式通车,成为环县纵横立体交通网的重要一横。

  二车公路由甘肃省公交建集团所属的二车项目公司建设,路线起于环县二十里沟口,止于甘宁界的车路崾岘,与宁夏S203线相接,途经环县5个乡镇13个自然村,路线全长99.2公里。其中,主线长78.8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

  该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东西横线中的胶南至海晏公路的组成部分,是在建的打扮梁至庆城、甜水堡至永和、银川至固原高速公路的连接线,也是庆阳市煤炭、石油运输及省际出境通道。

  二车公路正式通车后,将固原、环县、华池等地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同时,也使环县至兰州公路里程从520公里缩短到446公里,时间从6个小时缩短到约4小时30分。对初步建成陕甘宁革命老区公路网运输体系,带动南梁等沿线红色旅游开发,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二车公路在甘肃公路建设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利用交通发展资金池投资建设的公路PPP项目;第一个全部由省属企业以社会资本身份投资建设的公路PPP项目;第一个采用“省市县企联建+资源开发”模式实施的公路PPP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