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社会责任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守护万家灯火 促进民族团结

 2022/05/16/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15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为民服务我先行”活动。当天,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前往藏族群众家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以前我们就住在帐篷里,电也没有。现在好得很,房子也有了,电也用上了,生活越来越好了。”家住玛曲县尼玛镇的仁青对前来检查的工作人员说道。仁青的妻子向工作人员展示新买的电动酥油机,打开电源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新鲜的牛奶慢慢凝结出金黄的酥油,才让卓玛的笑容也一直挂在脸上。在没通电以前,打酥油是藏族妇女一项繁重的劳动,如今,电力将劳动者从辛苦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带给他们全新的生活。

  如今机械化养殖、智慧牧场代替了传统畜牧业,饲草粉碎、电动剪毛、电动抽水、接羔供暖等设备一应俱全,“电压稳了,动力足了,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尼玛镇的扎西才让说。“牧区万家灯火,终须用心点亮”,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洒在甘南州三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让草原各族儿女享受着“电力十足”的美好生活。

  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民族团结就有了“心基础”;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团结就有了“行动力”。下一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用心用情守护草原万家灯火,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谱写电力新篇章。(扎西草 卜绍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