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社会责任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防灾减灾日 甘南供电在行动

 2022/05/13/ 1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甘南州减灾委办公室的安排部署,组织员工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用电知识科普活动,积极宣传用电常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该公司组织各辖区客户经理,深入居民社区,深度筛选低保客户、重要客户、困难客户,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特色服务,上门一对一了解客户的用电情况及需求,并义务帮忙检查客户家中照明线路、大功率家电等供用电设备,及时消除可能造成电气火灾的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用电客户用电无忧。

  “随着家用电器越来越多,负荷越来越大,要及时更换老化严重或线径细的线路,避免线路烧毁引发火灾。如果发生电器火灾,一定要先拉开总电闸,再进行扑救。”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甘南格桑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杨帆向过往用户细致耐心地科普电气火灾自救逃生技能、节约用电政策、常见的电气线路故障及处理方法等相关知识,让广大居民群众对灾害防范、绿色低碳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家庭用电安全小知识、用电安全三字经、农村用电安全知识、防灾减灾、地震防范知识手册、折页1200余册,完成入户用电设施检查43户。

  下一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落实上级单位有关防灾减灾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持续强化各类灾害风险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处置方案,通过多媒体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度,提升用户用电安全知识水平和防御自救能力。同时,加大自然灾害造成的电力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筑牢电力安全防线。(卜绍聪 谢海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