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标准化建设赋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2022/05/18/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设股份”)作为甘肃省交通运输工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交通运输标准化工作战略部署,在省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帮助下,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按照《甘肃省标准化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坚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标准体系、夯实质量基础、强化实施监督”的原则,全力推进标准化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有效提升了全省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和支撑保障能力。

  抓好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交通强国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强国甘肃方案》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标准化工作顶层设计,围绕行业发展现状和需求,编制完成了《甘肃省交通运输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甘肃省交通运输标准化体系》,为标准化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强化标准支撑,拓展覆盖范围。标委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持续推动重点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标准化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共组织发布实施地方标准28项,立项在编15项,其中交设股份牵头主编14项、参编19项,基本涵盖了公路勘察、设计、施工、养护、特殊性岩土、桥梁隧道、智慧交通等领域的新材料、新技术,基本建成了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地方标准体系,为关键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提供了依据和支撑。

  强化自身建设,高效推动落实。面对“十四五”期交通运输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交设股份将持续贯彻落实好全省交通运输标准化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扩大标准化业务涵盖领域和范围,重点围绕综合立体交通、智慧公路建设、绿色公路建设、交能融合发展等综合交通运输领域,努力提升标准实施效能和标准化治理能力,用高质量标准助力高水平创新,引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余小龙 张彩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