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民生银行篇】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生力量”——访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永龙

 2022/05/25/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曹立萍

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生力量”

——访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永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近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永龙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与使命,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机制体制,持续增强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为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我们始终积极践行民生银行使命,一切从群众的利益、需求出发,真诚服务百姓、服务民生。”李永龙介绍,五年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落实支持普惠金融信贷投放的信贷政策,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始终坚持民生银行“科技创新”的理念,实践探索、求新求变,运用科技金融研发成果,在普惠金融服务便利化、标准化、场景化上做出积极尝试,持续改进业务流程,全面改善提升线上产品体系和客户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专业小微金融服务优势,实施差异化授信定价政策,提供“小微红包”“无还本续贷”等优质服务产品,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完善常态化银政企对接机制,积极参与“信易贷”“陇信通”等社会信用体系平台建设。加大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运用“农贷通”专项产品,积极化解涉农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帮助涉农小微企业持续稳定获取优质低价的普惠金融服务。

  五年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守护金融消费者‘钱袋子’,筑牢权益保护‘防火墙’”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流程化、制度化,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细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与考核工作,优化产品与投诉处理工作机制,为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采取多渠道、多平台、多形式的宣传模式,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公众教育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不断强化金融安全防范工作水平,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金融知识讲座,有效提高本行员工及广大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

  “做好对新市民的金融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具有重大意义。”李永龙说。

  近年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秉承普惠金融的态度,扎实开展业务创新、精准提供金融服务,持续做优新市民服务,不断扩大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健全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2019年以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先后获得中银协“五星网点”和“千佳网点”等荣誉。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为企业减负,为农民工解忧,为政府解难,提升农民工群体的获得感。聚焦老有所需,量身定制养老金融服务,开创“乐享金融”服务体系,创新开办民生“乐享学院”,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老年活动10余场,参与人数1600余人次,累计服务老年客户开卡1000余人,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金融服务。

  李永龙表示,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将持续发挥服务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新经济体的特色与优势,发挥民营银行体制机制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加快数字化转型,强化新科技在银行经营管理决策各领域的深度运用,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质效,实现智慧银行全方位升级。始终遵循“以客为尊”的企业价值观,以客户为中心,深度了解客户需求,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全方位提升基础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