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爱心企业、出租车行可拨打4286666热线加盟

 2022/05/27/ 08: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爱心企业、出租车行可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加盟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高考在即,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积极助力高考,给广大考生提供最及时、暖心的服务,营造全社会关注高考、服务高考的良好氛围,助力考生金榜题名,作为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重要品牌项目,兰州市高考直通车今天起航。作为承办单位,从今天起,本报诚邀爱心企业和出租车行加盟,一起爱心送考。

  1 诚邀爱心企业和出租车行加盟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源于本报持续十多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从2018年开始,活动升格为兰州市唯一官方主办的市级送考活动,简称“兰州市高考直通车”。短短几年来,活动征集的送考车辆成倍增加,接送考生数量也成倍增加,社会满意度极大提升,成长为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重要品牌项目和知名公益品牌,继续引领兰州辖区各类高考期间的爱心送考活动。

  在2022年高考到来之际,经各主办单位协商,兰州市2022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举办。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本报发起并具体承办,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协办。

  今年高考前为端午节,因此车辆征集从今天开始,6月2日结束。征集仅限出租车,私家车不能参加。6月6日上午举行发车仪式后,所有爱心车辆将贴上印有“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交警支队·兰州晚报”的爱心车贴上街。

  2 有需求考生尽早预约

  2020年,“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共征集2100辆出租车,高考两天累计接送考生和家长超过8000人次,免车费超过6万元。

  2021年,活动5月底启动,各主办单位空前重视,安排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积极协调,兰州市所有出租车公司均选派优秀驾驶员参加送考。其间,兰州公安交警对“兰州市高考直通车”采取柔性执法政策。高考两天,高考直通车累计接送考生4664人次,家长3731人次,免车费57079.9元。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提供一对一接送服务,行动不便、路途距考点较远等特殊考生,可致电4286666提前预约专属爱心送考车。高考期间,专属车辆会提前抵达预约地点接送考生前往考场。同时,将会有数辆“招手停”上路,及时为高考学子排忧解难。高考期间,如果您遇见载有考生的“高考直通车”,请尽量为他们让路,让考生尽早到达考场。

  特别要指出的是,理论上讲,兰州市辖区所有出租车均属于“兰州市高考直通车”,所以送考车辆很足,希望真正有困难需要一对一接送的考生尽快拨打热线,无名额限制,报名热线截至6月3日。一对一接送考生只限早午服务,下午考试完毕后不接送。

  每一个公益项目都需要爱心企业的支持。作为我市品牌公益项目,“兰州市高考直通车”每年都会吸引数千辆出租车加盟,需要制作大量“高考直通车”车贴等。5月26日,得知今年的送考活动即将启动后,继连续两年加盟后,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再次第一时间加盟活动,负责制作1000张车贴等物料,助力高考。

  今天起,本报诚邀爱心企业、出租车行加盟“兰州市高考直通车”。

  热线电话:42866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