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党代表话心声】杨晓艳:全力推进半导体芯片原材料国产化进程

 2022/05/28/ 15: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王宇晨

  杨晓艳接受新甘肃客户端记者采访。

  新甘肃客户端5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王宇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极具高度、广度和深度,擘画了未来五年甘肃发展蓝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高纯事业部副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杨晓艳说。

  杨晓艳(右)和同事工作中。(本人供图)

  近年来,杨晓艳和团队致力于金川高纯金属的创新发展,推动金川高纯金属产业向高精尖领域不断迈进,陆续攻克了高纯镍钴铜湿法和火法冶金过程中的诸多“卡脖子”技术问题。通过自主创新,努力对标国际水平,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现状,率先在国内实现了高端半导体芯片用超高纯镍钴铜材料的产业化和国产化,高纯镍钴铜生产技术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还圆满完成了承接“十二五”国家02专项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计划中专项课题的研发任务,顺利完成国家项目结题验收。形成了专有技术10项,获得授权专利11件,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次,负责完成了“高纯铜”“高纯钴”“高纯镍”“高纯镍铸锭”四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经审批成为甘肃省国际合作基地,团队入选甘肃省陇原创新团队。

  杨晓艳工作中。

  “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抓手是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杨晓艳说,“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团队一起走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入吸收再创新的路子,围绕‘十四五’产业发展目标,横向积极开拓高纯铁、锰、铂、铬、钒等20余种高纯系列新产品,纵向‘延链补链强链’,延伸高纯合金锭材、多规格型材新产品,助力企业高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甘肃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半导体芯片原材料的国产化进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