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肃南:多措并举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2022/05/30/ 09:54 来源:张掖日报 黄国涛

  肃南:多措并举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今年以来,肃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工业行动决策部署,立足“工业强县”战略,以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运行调度,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力争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紧盯任务目标抓好工业运行调度。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指标,不断优化领导联系帮扶重点企业和经济运行调度体系,精准落实“一企一项目一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协调服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全方位调度和帮扶,持续巩固提升现有规上企业产能释放,力促规上企业产能稳定在80%以上,有效拉动工业增速。

  坚持扶优扶强梯次培育规上企业。建立优势企业培育库,对全县范围内甄选的8户体量大、质量优、发展潜力好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重点培育。督促海杰、华夏嘉宏、天昊3户今年拟升规企业尽快完成证照办理和扩能提升工作,力争海杰公司年内建成投产,推进中核汇能99.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紧盯华能丝路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成投产。

  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业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落实帮办服务、专班推进等工作机制,加力加码推进祁连山水泥日产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建设项目建设地点变更、手续办理等前期各项工作,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加快祁青工业集中区规划编制,全力推进肃南县新材料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步伐,稳步推进祁青工业集中区200万吨铁选厂项目、盘道山一二期和皇城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为拟开工建设项目营造有利的开工条件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工业投资为全县工业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创造增量。

  加大部门联动助力工业突破发展。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认真查找企业复工复产、减税降费、奖励补助、融资贷款、用工保障、项目审批等各项惠企政策落实、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加强部门协作,形成联动机制,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力推动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黄国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