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正宁县:帮企纾困促发展

 2022/05/31/ 10:27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秦丽丽

  正宁县:帮企纾困促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陇东报正宁报道(通讯员秦丽丽)今年以来,正宁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现了惠企促发展的良好开局。

  全市“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正宁分局局长先新恒被确定为正宁县恒华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包抓领导干部,为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近段时间他多次深入该企业调研、座谈,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通过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为恒华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办理相关前期手续,指导建设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规范运行,达标排放。”先新恒说。

  甘肃陇原兴盛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正宁县山河镇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在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中,山河镇政府发挥政府的“联络员”、企业的“服务员”作用,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山河镇政府包抓领导多次来厂里调研、走访、研究,为我们量身制定‘一企一策’方案,帮我们解决用地和周转资金的燃眉之急。”甘肃陇原兴盛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仲祥说。

  今年,正宁县结合县情实际制定出台了“百名干部帮百企”以及“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等一系列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动员相关干部深入企业,一对一结对子、抓调研察实情、献良策破难题,为企业持续提供“保姆式”服务,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健康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干部帮企业行动让企业经营者感受到了温暖、得到了实惠,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正宁县电商协会会长路芳民说。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包抓领导干部先后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97次,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建议117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